4 月跟姊姊借了八本書,回到家很快連續的吞完了《別相信任何人》、尤‧耐斯博的《復仇女神的懲罰》《魔鬼的法則》跟《雪人》還有一本《治療》以後,中間停了一個多月,5 月底又開始一天看一本書,所以把《莫拉的雙生》跟《夢想之城上/下》看完了,但無法滿足

開始到處找書看,因為阿嬤這陣子身體不舒服上來台北看醫生都住在我房間,我就跟妹妹擠一個房間,居然在我妹的書架上發現泰絲‧格里森的另一本書《梅菲斯特俱樂部》,整個大開心,又花一個晚上讀完故事,隔天心癢馬上去博客來訂了泰絲‧格里森最新出版的中譯本《駭骨花園》,今天把它啃完


發現最近剛好看的書都跟醫學/醫藥相關書籍很有緣,《夢想之城》寫的是醫藥家族的故事,藉由透納這個家族六代的家族史,細膩地道出現代醫學自十七世紀以來的演進與變化,並透過書中人物的角色刻劃,描寫出內科、外科與醫藥三大領域幾百年來的衝突與互補,因為是十七世紀,許多描述都是血淋淋地,生命輕易地就殞落,在那個根本沒有手術/輸血/細菌感染等基本醫學概念的年代裡,很震撼人心。書腰打著〝近乎完美的歷史小說,百年孤寂紐約版!〞若以家族史來講,《夢想之城》一點也不會枯燥令人覺得乏味,是如果對醫學有興趣的話,很值得找來看的一本書

泰絲‧格里森則是被美國文壇封為「醫學懸疑天后」的暢銷作家。畢業於史丹佛,隨後取得加州大學的醫學博士學位,並任職內科,泰絲在生子後選擇寫作這條路,充分運用了自身的醫學背景,她最出名的《貝納德的墮落》述說人體器官的黑市買賣,但是故事內容充滿緊張懸疑的氣氛,讓你一旦翻開書之後便停不下來。《莫拉的雙生》及《梅菲斯特俱樂部》是泰絲‧格里森女警/法醫系列作的其中兩本,皆以女警探珍‧瑞卓利及女法醫莫拉‧艾爾思為主角。因為有著醫學背景,故事中又有大量法醫解剖遺體的畫面,詳細的描述讓我在讀的時候頓時有種CSI影集在我腦海裡上演的感覺。但我猜就是因為泰絲本身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所以才可以把故事畫面像電視一樣的呈現出來而不會讓讀者覺得有隔閡感,這點我很喜歡


泰絲的書目前中譯出版了五本,分別是《貝納德的墮落》《莫拉的雙生》《漂離的伊甸》《梅菲斯特俱樂部》及《駭骨花園》。除了《漂離的伊甸》外我都看完了,目前的喜好程度應該是梅菲斯特俱樂部第一,接下來是莫拉的雙生跟貝納德的墮落,最後才是駭骨花園。但不表示駭骨花園不好看啦,而且因為駭骨花園講的是 1830 年代波士頓殺人魔的故事,書中十九世紀初的醫學技術,剛好又跟夢想之城有點相關性,所以我也看的很開心。漂離的伊甸因為是講東歐少女懷抱美國夢前往美國,結果都被賣為妓女的故事,我蠻排斥這種逼良為娼/妓女/賣淫的寫實題材,所以應該不會去找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ject78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