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會談到這件事,是因為這個禮拜天我們要組團去參加金嗓獎,從「屏東」到台北住一夜,隔天下午比完了,再從台北搭車回來。

今天坐我旁邊的同事就跟我說,要不要一起搭高鐵回來,當時我想說也許不錯,所以我就答應了。可是回家的時候,我又想到高鐵先訂票,然後坐車前30分鐘取票,但是當天下午是兩點比,我們是十幾號,其實坐車大概也要坐五六點的比較保險,總不能沒唱完就回來吧,加上轉乘捷運還有高鐵站要換車回屏東,這其中的過程,加上「貴森森」的車票,好像令人不舒適度也不亞於跟著團再坐車回屏東(也許十一點了)

晚上我就在猶豫不決,問一個也是參加合唱團的FB的同事,她跟我說車錢貴死了,當然是跟團回家啊,後來我更開始猶豫不決,一方面想說,晚回家也是我不願意的,車錢貴也是我不願意的,如何兩害相權取其輕呢?後來我就想說,不然我乾脆再台北再過夜一天好了,隔天再回家,可是這樣一定要請假,調課,好像變得越來越麻煩了....

後來我又問一個FB的同事,他給我一個中肯的建議,她說如果是她可能會選跟團或者請一天假,因為她覺得坐高鐵也沒有比較輕鬆(是會比較早到,但是好像也要耗費一番心力),結果我後來決定還是跟團好了,只是我還沒跟那個約好的同事講。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以前我有一個小秘書男友,那個男生好像就是在幫我決定和分析這種小件事,分析一些選項的優缺點利弊得失,讓我心裡能夠產生平衡(其實天秤座的人在這種小事件當中搖擺不定也真的是很不舒服的一個過程),不過後來我再認識的男生好像都沒有辦法扮演這種角色,可以仔細聆聽或者幫我思考這些無聊的小事情。

其實後來我覺得姊姊類的朋友或者姊姊,反而比較能幫我仔細的思考這些事情,不過想起這些我還是有點懷念以前那個小秘書耶,但是又仔細想想,如果男人的功能只是一個小秘書,那還真單純,不過我覺得我的確很缺這種男人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ject78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